风轻云淡

weibo:球的轨迹方程

试炼

*时间线 紧接着路西法堕天后


“米迦勒哥哥,你是真的一点也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了吗……”

加百列,当他面无笑意,甚至装也不想装的时候,看着这张俊美无双的脸时,你能够感受到凉飕飕的感觉,真实的冷若冰霜。

此时此刻,他用银蓝色的杏眼狠狠地盯着米迦勒,但米迦勒仍然是那么的正经,加百列有时候会有米迦勒是天然呆的感觉。

“加百列,你是指我遇见你之前的事情吗?”加百列表面上不动声色,内心却无法镇定,他是耐着性子听米迦勒说起自己在人类世界的生活。

现在的米迦勒出生于一个对抗吸血鬼的家族,用着道具咒语魔法武器,以凡躯对抗魔物,子子孙孙无穷尽矣,吸血鬼也无穷尽矣。但只要减少吸血鬼的数量,就能让能生的人类继续繁衍下去。

加百列一个大天使对这种没有营养的内容没有兴趣,尤其是听米迦勒讲他们是怎么对付那种他随随便便就能灭掉的生物。他愿意记住名字的吸血鬼不会超过一只手的数量,让他稍微有点印象的还是某位恶名远扬的魔女,不提她那些风光伟绩,绝色美人谁会没印象呢。

他听完只有一个念头,不愧是父神,这米迦勒失忆的确实很彻底。加百列不禁怀疑,现在这个不会也是父神安排的剧本吧。他宁愿看地摊文学,人类少女和吸血鬼美男的爱情故事,一个魔物是怎么爱上自己的食物的,加百列觉得自己就做不到。

难道他得刺激一下米迦勒,激发一下他灵活深处的本能反应?他的耐心要被磨完了,还是这种没有必要性的任务,但谁让他答应了拉斐尔,硬着头皮也得上。早知如此,他加百列就替拉斐尔上班,让拉斐尔有空接这份任务了。拉斐尔不是也有过和米迦勒类似的经历吗?


“我是为了完成任务,所以才下界的,不是为了某个人。”

拉斐尔美丽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然于心的笑容,他停下了制作精致的手工艺品的动作。加百列猜测这是拉斐尔要送给那位重要的情人的,而他昨晚就躺在那位美人的床上,不得不说拉斐尔和他对情人的审美还是很有共同话题的。

“亲爱的加百列,我不会主动去干涉你的,但以严谨性来说你已经不会好好找借口了。我还记得你是怎么忽悠自己的好哥哥路西法的。”

“他和你不一样,我不愿意对你撒谎,你我之间知根知底,我和他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塑料兄弟。”

“加百列,只要你让米迦勒能够想起他是谁,他就能成功通过试炼。不然他真的会在人间界无尽轮回下去,我实在等不到那天。”

“确实,米迦勒必须尽快回来,他的工作质量不仅很高,本人还是个工作狂。父神绝对是故意的,把原本让米迦勒干的活都推给你了。”

米迦勒犯的错,就是放走了路西法。这是一个他加百列想杀路西法,米迦勒却替路西法挡了招的狗血故事。加百列自己把脑子里的这段记忆给删了。

本来是来查看战况的,毕竟红海那里一片狼藉我都已经收拾好了,我却在创世山那里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。

我收敛起了华丽的羽翼,停止了飞翔,隐蔽在阴影处观望。为什么没有我想象中的惨烈景象,路西法身上除了几处划伤,并无大碍。他的神情举止和以前没有什么变化,仿佛从未堕落,可我对他已经没有片刻的好感。罪的产生是从内心,而不是外来的。像他这样傲慢的存在是得不到救赎的,只会在无尽的深渊里咆哮。

而米迦勒依然是手持火焰剑毫发无损、威风凛凛的天使长。他的美貌不同于浓烈的红玫瑰,那鲜明张扬的红发,使我联想到扶桑花。米迦勒,辰星的光芒不如他,在他面前也只会黯淡无光。

难道传言是真的,他们是一对传奇情侣。某一瞬间,我居然产生了如此八卦的想法。仔细观察,果然是月色的朦胧作用,再加上我过度疲劳的影响。路西法的手下,那些追随他的天使自然已经先走一步了,他们舍弃了光明选择自甘堕落。那为什么路西法还留在这里,我必须要搞清楚他在和米迦勒交谈什么。

又是老一套的劝说,米迦勒就是不愿意和自己的兄弟动手,可是路西法这样的存在是感化不了的。路西法他固执己见,从不相信自己有任何过错,问就是世界的错。最多再过十分钟,他们就会打起来的。打架的话,米迦勒是不会讲道理的。可是我很怀疑米迦勒会不会下死手这件事,虽然他们的关系很差,但我很清楚米迦勒这种光辉正义的存在会被路西法的胡言乱语蛊惑,然后放他一马。路西法的毒性,比狡诈的毒蛇还要致命,谁沾染上了他,就会被他拖下地狱。

我认真地思考起父神交付给我的事情,关于除掉路西法的计划。我始终坚信让这位兄长活着,那对天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。拉斐尔,梅塔特隆,乌利尔都不希望他活着。如果米迦勒动手的话,那我就在这个位置用火魔法或者光魔法帮他暗算路西法,我尽量做到米迦勒发现不了的程度,最好让米迦勒认为是他打死了路西法……

记忆到这里已经结束了。米迦勒接受试炼之前却说这是为了路西法,为了他加百列。

难道米迦勒看穿了他加百列对路西法的爱(姑且这么称呼这种感情),圣母病发作,觉得执行任务的他很残忍?没错,就算他加百列爱路西法,和他要杀路西法没有矛盾,同时他的憎恶之情永远不比爱少。

加百列模拟了一下被阻止后,他内心有着失望和庆幸之情,失望自己没能杀掉路西法,事业受到伤害,庆幸路西法依然活着,他想看看路西法还能做出什么事情。

加百列并不想去看自己不想拥有的记忆,也不想弄懂自己到底抱有何种情感。他现在的任务只有一个,赶紧让米迦勒回去!


“糟糕,汤好像要糊了。为了这点小事,我居然发呆了。”米迦勒闷头在房间里捣鼓对吸血鬼的研究,居然要他加百列来煮饭。他确实没做过这种事情,但起码他是有智慧的,不至于做不来饭。

加百列不能浪费米迦勒过冬的粮食,但他不能滥用魔法。在他尝了一口觉得还能喝之后,就狂喊米迦勒出来喝汤。他懂人类少吃几顿饭,绝对会饿死的。

“米迦勒?”不见了?Oh,my god.他加百列真的是太投入了。加百列看了脖子上挂着的吊坠还有着幽幽蓝光,他能确定米迦勒还活着,他现在这具凡躯也好好的。看着这被翻的乱糟糟的房间,加百列下意识着扫视着有没有缺失遗留的东西。

“那本封印着大恶魔的书不见了,无耻小贼不仅掳走了米迦勒,还带走了书。”加百列发现米迦勒设下的防御结界并没有被破坏的迹象,看来比一般的杂碎要强。如果它长得好看,他还能够让它死得好看点。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