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轻云淡

weibo:球的轨迹方程

【法人】生生不息

*含地人

 

我看到你反复触碰你的伤口,难怪它久久不能结痂愈合。

 

我应该表达自己对妻子的关心,而不是透过别人。思虑过三后,君奉天敲响了人觉紧闭的房门。除了例行公事以外,他们都是分房睡的。

人觉看起来如沐春风的样子,君奉天扫视了一眼他的房间。窗帘被他拉开,落地窗投射进的日光充足,办公桌放着一本摊开倒扣着的精装书,以及一杯不知名的饮料。

比起忙碌的法官,人觉倒是清闲自在,知名美食家不需要天天工作。

“有什么事情吗,奉天。”君奉天顿了顿,有些不习惯人觉对他的这个称呼,他倒宁愿人觉称呼他为法儒。人觉像是心领神会一样,重新叫回他的全名。

“你是不是有了……”君奉天说的相当简单,也没有用怀孕的字眼。有亲生孩子应该不在他们的规划之内,但他还是和以往一样勇敢地面对现实。

明明他们之间一直有避孕的措施,君奉天思来想去,觉得只能是个意外。他本能地不愿怀疑人觉的人品,不愿去窥探深不见底的深渊。和人觉同为玄黄三乘的天迹和地冥会隔一段时间,过来确认他是否存活。

“是我想要有个孩子,所以动了手脚。你会生气吗,君奉天。”

“不会。我并不讨厌孩子,我有义子,也已经长大成人了。只是你应该和我提前商量下。”

“这可以说是个惊喜吧。”只是近亲结婚的产物,就不能保证是否合格了,人觉冷冷地笑了一下。

“这段时间,晚上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像个负责的丈夫陪着自己的妻子吗,人觉的眼神不由得黯淡下来。

 

“这个孩子,只能流掉了。”不够健全,所以不能生下来,只能打掉。听到了这话的两人对视了一眼,尽是冰冷的眼神。那是由于不去提就会被遗忘的一点,他们是表亲。

“没关系的,陪我再尝试一次如何,君奉天。”

“等你做完手术,身体恢复好后,我们再要吧。”

而那天,君奉天读懂了天迹给他的暗示,提前回了家,看到了他名义上的弟弟和妻子偷情的一幕。如果是一般的男人,恐怕早已暴跳如雷,可他是君奉天,关心的重点自然不一样。

按照天迹的说法,以前地冥和人觉是炮友的关系,不过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,所以天迹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他。

“奉天啊,我实在是太对不起你了!这些都是给你点的,师兄我就喝喝奶茶了。”

君奉天为了快速进入话题,把一堆快餐食品一扫而空,看得天迹目瞪口呆。他本来还想着君奉天会不吃,可以美美地塞进自己的肚子里。

“我刚看了父亲的日记,人觉原本是父亲打算许配给地冥的。”

“这……”天迹差点把喝的奶茶喷出来,敢情人觉是恩师给儿子安排好的童养媳 。

“后来因为母亲的关系,改变了父亲的想法,人觉没有直接嫁给地冥。”

“唉,我去探探口风,看看他们有没有真的旧情复燃。”实在不行,就离了吧。天迹猛地吸完最后一口奶茶,和以往不同,悠悠地叹了口气。

“不必了,玉逍遥。我相信非常君会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的。 ”

 

“你们那天到底聊了什么?十七。”天迹看着地冥微笑的样子,只觉得疑点重重。周末来师弟家聚餐,天迹还是忍不住找地冥探听消息。这几年发生的事情,还真是把他给整不会了。

“眩者觉得这其实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现在。不是吗,天迹。”地冥的视线扫过看似幸福的一家,尤其是抱着孩子的人觉,眼神变得意味深长起来。

“其实你不说,我也猜到了,就在上一秒我彻底相信了。无论如何,你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幸福。”

等到夜深人静,嗨的不能再嗨的时候,地冥缓缓开口:“眩者要出国了,去找我的爱人。这会是你们见眩者的最后一面。”

为什么都一点都不感觉意外呢,地冥喝完最后一滴红酒,觉得有些醉了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