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轻云淡

weibo:球的轨迹方程

【夏五】冷月孤灯

悲哀的创痕在你身上刻得越深,你越能容受更多的欢乐。

——纪伯伦


夏油杰少见地没有穿袈裟,而是换上一身黑色便衣,拉低了兜帽。直到走进包间里,他才脱下兜帽,露出一头秀发和帅气的面容。他一脸春风满面的样子,让五条悟也被感染到了。

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,无话可说的时候就闷头喝酒,五条悟知道自己酒力不济,喝得很慢。夏油杰漂亮的耳钉若隐若现的,和他的瞳色很般配,五条悟不知不觉中盯着看了很久,只觉得头越来越晕了。

“真是的,悟,不胜酒力的你为什么要陪我喝酒啊。你喝醉了,还得让我扛你回去。有没有考虑到我现在的身份不方便啊。”他看着五条悟冷白色肌肤上浮现的红晕,嘴角勾起一缕笑意,颇具一种恣意妄为之感,他拍了拍五条悟的脸蛋,想让他清醒一点。

我可不会像以前那么照顾你了,我会向你讨取利息的,五条悟。

“那就换一个地方,等我清醒了,我会自己回去的,不麻烦教祖大人了。”夏油杰知道五条悟没有恶意,却觉得言语中的客套像是一种讽刺。

“怎么会是麻烦呢,你以前可比现在还要过分,我可是每次都陪着你。你还记得吗,悟。”

怎么有可能会忘却,五条悟抓着酒杯的指骨微微发白,苍蓝色瞳孔里浮现出一丝痛苦之色。

“你还真是念旧,其实只是一段很短的时光吧……说不定我们明天相遇,又是敌人了,哪天谁死在谁的手里都料想不到。”

夏油杰的笑容消失得无影无踪,他给自己点上一支烟,感叹起彼此的多情和念旧。人总是回忆起过去,是否代表着自己已经真正长大成人。

“我都知道,但至少今晚我们不会是敌人。”五条悟坚定的眼神不由得让夏油杰为之一颤,但说这句话的人很快就倒下了。

“该说在我面前,你总是真是毫无防备吗。”夏油杰吐出最后一口烟后,看了看五条悟不安分的睡姿,决定单纯用自己的体力带走他。他看起来很重的样子,肯定是比学生时代更重了。


“唉,这间套间还不错吧,最近那些猴子缴纳了不少钱,偶尔用在你身上也不算是浪费,五条家主。”

他把五条悟弄得很干净,还给他换上了一身新的内衣裤和酒店的浴衣。这家伙有好好照顾自己吗,这点属实让人担心。

思绪放空后,夏油杰和他一同躺在大床上,却是百无聊赖。要考虑做些什么事情吗,他的视线从五条悟苍白的锁骨落到白花花又很结实的小腿上。这样的光景对他而言,已然陌生,他不知道学生时代的痕迹还遗留下多少,他还记得哪些。

“折腾一个丧失意识的人,一定很无聊。还是等悟醒过来再说吧。”

夏油杰看着刻着浮雕的镜子中的自己,眼角是遮不住的乌青,眼中漫着几道血丝,他却觉得自己精神无比,比过去好几年都要清醒。指甲在染上雾气镜子上抠出几道痕迹。这大概是老天给他的福报吧,真是天大的讽刺呐。

他从奢华的卫生间出来,重新躺回床上,温柔地看着五条悟:“你知道吗,其实我一直都很羡慕你。”

而就在此时,五条悟睁开了他的蓝眼睛,看上去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。还挺可爱的,夏油杰评价道。

“这么快就醒了,和以前比有点长进,喏,喝点醒酒的东西吧。”

“我睡了多久,杰……”五条悟咕嘟咕嘟地喝完了不怎么好喝的醒酒汤,皱了皱眉头,他真怀疑夏油杰的味觉是不是已经坏掉了。

“也就六个小时吧,现在已经到第二天了。如何,你要离开了吗,人民教师。”

“我想再等等,天还没亮,是时候我就会离开了。”我想和你一起独坐到天明。

“悟,我一直觉得我们之间是个很烂俗的故事,从高专到走向社会……这真是个三流爱情小说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,再烂的故事也有人会喜欢,你难道没有乐在其中过吗,杰。”

“……”夏油杰不再去说什么,拉开窗帘,透过一面巨大的落地窗欣赏着夜景。等到我杀光那群猴子以后,景致一定会更美吧,只属于有咒力的人的夜景。

“杰,虽然你不乐意听,可我还是想要对你说,请你回头吧。”

“事到如今,我难道还会倒退到原来的位置吗,回头,死路一条。悟,你不如多多讨好我。”

夏油杰温和地抚摸五条悟的白发,慢慢凑近五条悟的唇,落下深深一吻。五条悟木讷地不去回应,直到夏油杰失去耐心一把推开了他。

“你看天亮了,杰,我也该走了。希望下次见面,你能更加成熟一点。”

“这句话同样送给你,悟。你要自己走吗,真的不需要我送你吗。”

“不需要,杰,以我的能力只是一瞬间的事情。”五条悟背对着他换下浴衣,重新穿回他原来的衣物,把脏的内衣扔进了垃圾桶。如果夏油杰真的无法回头的话,那就由他,也只有他来……

在听到一身沉重的关门声后,夏油杰如负释重地闭上眼睛,在睡意袭来之下很快入睡,他还做了个好梦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